财新传媒

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总结昆山爆炸事故5大原因

2014年08月04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75条人命已逝,185人命悬一线。2日发生在江苏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特别重大爆炸事故,为这个全国县级“首富”城市蒙上一层重重的阴影

  据新华社8月4日消息,75条人命已逝,185人命悬一线。2日发生在江苏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特别重大爆炸事故,为这个全国县级“首富”城市蒙上一层重重的阴影。

  4日,国务院“8·2”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组根据暴露的问题和初步掌握的情况,对事故作出判定:问题和隐患长期没有解决,粉尘浓度超标,遇到火源,发生爆炸,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事故的责任主体是中荣公司,主要责任人是企业法人代表、董事长吴基滔等相关负责人。目前公安机关已控制了相关责任人员。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