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19万人参加“和平普选大游行”

2014年08月17日 23:16 来源于 财新网
17日下午,在超过30摄氏度高温下,香港社会各界逾19万人参加了由“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起的“和平普选大游行”,表达各界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依法实行普选的愿望和诉求

  据新华社8月17日消息,17日下午,在超过30摄氏度高温下,香港社会各界逾19万人参加了由“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起的“和平普选大游行”,表达各界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依法实行普选的愿望和诉求。

  据主办方统计,共有19.3万人参加了当日的游行。主办方同日还举行了“跑步上中环”“为和平普选献花”活动。

  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简短出发仪式上,在场市民一同高呼“和平普选路,你我齐创造,普选是我家,和平靠大家”的口号。民建联主席谭耀宗在仪式上表示,今天是历史性的时刻,因为部分人企图搞乱香港,我们要“行出来保和平”、“反占中”,争取一人一票普选特首,阻碍普选将是历史罪人。据香港警方统计,从维多利亚公园出发的游行人数是11.18万人。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