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计委欲停审批公立医院新增床位

2014年08月24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国家卫生计生委下发紧急通知,控制公立医院规模过快扩张,严格控制公立医院配置大型医用设备,禁止举债建设,对擅自扩大建设规模和提高建设标准的公立医院,要进行通报批评,同时追究主要负责人责任

  据央视新闻8月23日消息,中国将严格控制公立医院规模过快扩张,同时暂停审批公立医院新增床位。国家卫生计生委正在组织编写《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将明确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功能定位和资源配置标准。此前,下发紧急通知,控制公立医院规模过快扩张,严格控制公立医院配置大型医用设备,禁止举债建设,对擅自扩大建设规模和提高建设标准的公立医院,要进行通报批评,同时追究主要负责人责任。

  大医院一床难求,扩大规模,不是缓解看病难吗?其实这是一条“南辕北辙”之路——稀缺的优质医疗资源高度集中到几家大医院,大量的中型医院、百姓家门口的社区医院,得不到很好的发展,迫使病人“华山一条道”地往大医院跑,这种畸形的资源配置,正是“看病难”的“病根”之一。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