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半年五高官被查 山西空缺三常委

2014年08月25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11月换届产生的山西省委常委中,已有金道铭、杜善学、陈川平、聂春玉四人落马。在十八大后的反腐风暴中,已有31名副省级以上的地方官落马,分布在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山西五名,江西、四川均有三名,安徽等五省各有两名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一、上周要闻

  山西两常委同日落马 成腐败最重灾区

  周永康案公布后25天,再有副省级高官落马。8月23日中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两名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省委秘书长聂春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这是继6月19日原山西副省长杜善学、原山西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查后,中央纪委第二次同日宣布该省有两位省级高官被查。至此,山西成为十八大后反腐风暴的最重灾区。据财新记者统计,自今年3月原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落马以来,该省四大班子的五位副省级官员被查。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