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浙江9000万粒“毒胶囊”流入市场

2014年09月03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被现场查获的“毒胶囊”外,不法分子非法生产的有毒空心胶囊达9000万粒左右,而且都已经全部进入了流通市场

  据新华网消息,记者2日从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检察院获悉,因非法生产“毒胶囊”,潘某等11人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批准逮捕。

  除了被现场查获的“毒胶囊”外,不法分子非法生产的有毒空心胶囊达9000万粒左右,而且都已经全部进入了流通市场。

  这些毒胶囊主要用“工业明胶”代替“食用明胶”,经过几道工序,加工成了重金属铬含量严重超标的胶囊。

  7月22日,因被群众举报,宁海县公安局和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执法,查扣空心胶囊成品6箱(约44.2万粒)、空心胶囊半成品102.9公斤、空心胶囊边角料724公斤、空心胶囊回料13袋、明胶50袋、食品添加剂着色剂1箱、制胶囊设备等。潘某和现场作业工人共10人被当场抓获。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