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习近平: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

2014年09月09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全国人大成立6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两次直接提到腐败,一是要求严肃惩治司法腐败,二是表示民众最痛恨腐败,必须坚定反腐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一、上周要闻

  习近平:民众最痛恨腐败 必须坚定反腐

  9月5日,习近平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其中关于反腐的论述再次引发关注。在这篇近9000字、历时近一个小时的发言中,习近平有两处直接提到腐败,都出现在“人大未来应着重抓好的五个环节”这一部分。

  第一次,是在谈到人大要加强和改进法律实施工作时,习近平称,要严肃惩治司法腐败。

  他表示,要深入推进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制度,完善人权司法保障制度,严肃惩治司法腐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