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在马尔代夫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14年09月14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14日,在对马尔代夫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马尔代夫《今晚报》和太阳在线网同时发表题为《真诚的朋友,发展的伙伴》的署名文章

  据新华社9月14日消息,9月14日,在对马尔代夫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马尔代夫《今晚报》和太阳在线网同时发表题为《真诚的朋友,发展的伙伴》的署名文章。文章如下:

  真诚的朋友,发展的伙伴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马尔代夫风景如画,民风淳朴,被誉为“上帝洒落人间的一串珍珠”,吸引了全世界无数人们向往的目光。百闻不如一见。我期待着访问这个美丽的印度洋岛国。

  中国和马尔代夫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早在中国明代,中国航海家郑和就率领船队两度到过马尔代夫,马尔代夫国王优素福也3次派遣使者来华。今天,马累国家博物馆中陈列着当地出土的中国古代瓷器和钱币,成为两国友好往来的历史见证。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