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菱等十家日本车企因价格垄断被罚

2014年09月18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家日本电机电气企业因价格垄断被处以不同程度罚款。其中包括三菱电机、古河电气、日本精工等多家世界知名企业。免除日立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株式会社不二越两家公司行政处罚

  据发改委网站9月18日消息,多家日本电机电气企业因价格垄断被处以不同程度罚款。其中包括三菱电机、古河电气、日本精工等多家世界知名企业。免除日立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株式会社不二越两家公司行政处罚。

  株式会社电装

  发改委:现查明,2000年下半年至2009年10月,你公司在日本与竞争企业频繁进行双边或多边会谈,或以电话、邮件联系,互相交换价格信息,进行价格协商,并多次就向特定汽车制造商的订单报价达成协议并予实施。你公司与具有竞争关系的经营者达成并实施了固定或变更汽车零部件价格的垄断协议,排除、限制了相关市场竞争,直接影响了相关汽车零部件价格,间接抬高了有关品牌整车价格,损害了下游汽车制造商的合法权益和消费者利益。本机关决定对你公司按照60%的幅度减轻罚款,处2013年度中国境内涉案产品销售额4%的罚款,计1.5056亿元。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