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政治生态不佳不是可以腐败的理由

2014年09月24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政治生态不佳,不是自甘堕落的借口,更不是可以腐败的理由

  据人民日报网站消息,现在,不少干部因作风甚至腐败问题,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社会公众拍手称赞。但也有一些人在为他们喊冤,觉得有些干部是为情势所迫,臣服于环境,迷失了自我,放任自流直至腐化堕落,是不良政治生态的牺牲品。

  诚然,环境能够影响人,但人也能够影响环境。就政治生态而言,每个干部又都是这个生态环境的一部分。身处不良政治生态中,你被生态改变,这个生态就会恶化一分;你抱定操守,这个生态也就变好一分。很多人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很多时候未必就真是迫不得已。不良环境能否真正改变自己,主动权其实永远在自己手里。关键就看你是随波逐流,还是信念如金。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