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省区市被“点名” 副职虚职成超配重灾区

2014年09月26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目前,中央巡视组已完成的常规巡视中,因存在“超职数或编制配备干部”,包括吉林、江西、内蒙古等在内的11个省区市都被“点名”,仅辽宁就查出超职数配备干部26272人

  据新华网9月25日消息,限制副职,就提副秘书长、助理;领导职位满编,就拿巡视员、调研员“顶上”……原本刚性的干部配备,在一些地方却极富“创造力”。

  截至目前,中央巡视组已完成的常规巡视中,11省份超配干部被“点名”,仅辽宁就查出超职数配备干部26272人。“清减-膨胀-再清减-再膨胀”的怪圈,凸显一些地方“官帽子”当待遇发放的随意性。不正其源,就难以消除公共职位的福利化。

  11省区市被“点名”,副职、虚职成超配重灾区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