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首个烈士纪念日党和国家领导人将献花篮

2014年09月30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30日,中国将迎来首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10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据新华社发布客户端消息,9月30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中国将迎来首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10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1949年9月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闭幕后,全体代表来到天安门广场,举行人民英雄纪念碑奠基礼。毛泽东为纪念碑起草了碑文:“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