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云南景谷6.6级地震已致1死324伤

2014年10月08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震中位于永平镇,震源深度5公里,临沧、德宏、西双版纳等地震感强烈,大理、楚雄、昆明等地有震感,云南省启动救灾应急一级响应

  据新华网10月8日消息,据云南省民政厅介绍,截至8日11时,地震造成景谷、思茅、镇沅、临翔、双江等5县区12万多人受灾,1人死亡,324人受伤,重伤8人。

  记者从景谷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景谷县受灾严重,地震造成景谷县房屋倒塌2169户6507间。景谷县共有92700人受灾,其中紧急转移安置人口56880人。

  景谷县发生6.6级地震后,记者连夜驱车赶往重灾区景谷县永平镇,从景谷县城进入永平镇的道路总体畅通,不时可以看到一些路边的落石已经被清理到公路两边。记者在永平镇政府附近看到,各类救灾车辆停放在道路两边。在镇政府的大院内,已经立起多顶帐篷,包括应急通讯、供电等车辆正在紧急保障救灾工作。记者在镇政府院子中发稿时,不时有震感强烈的余震发生。而在镇里的一些街道上,记者看到一些群众在户外避险。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