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

2014年10月08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决定》指出,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实施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完善公共财政体系、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迫切需要

  据新华网消息,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根据新修订的预算法部署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具体措施。

  《决定》指出,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实施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完善公共财政体系、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迫切需要,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必然要求,是建立健全现代国家治理体系,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1995年预算法及预算法实施条例施行以来,我国预算改革取得显著进展,初步建立了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预算管理制度体系。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现行预算管理制度也暴露出一些不符合公共财政制度和现代国家治理要求的问题。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