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共辽宁省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4年10月11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辽宁省多占住房的7名省级干部,已完成腾退移交;住房面积超标较大(超出中央规定面积50%以上,即正省级330平方米以上,副省级285平方米以上)的17名省级干部,按照房改当年当地的市场评估价补交超面积购房款

  据中纪委网站10月11日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3月30日至5月25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辽宁省开展了巡视工作,并于7月7日向省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遵守政治纪律方面

  1-4.关于省委的政治敏锐性不够强,没有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高度认识选举中出现的问题;对选举的复杂性估计不足,组织部署不到位问题;部分领导干部组织纪律性不强,未能坚持原则问题;拉票贿选情况较为普遍问题。省委于8月15日至16日专门召开了以“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为专题的省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也是一次扩大的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等130多人参加学习。省委常委一班人,特别是王珉同志带头谈学习体会、带头认领问题、带头承担责任、带头反思教训、带头提出整改要求。李希同志作了学习动员并作中心发言,另有4名省级领导同志分别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作了大会发言,向大会汇报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针对巡视反馈意见进行了认真查摆剖析,并提出整改意见,一致表示,要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不再出现选举中的问题,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次会议严肃认真,聚焦遵守政治纪律等方面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绕弯,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直指问题、总结教训,深挖根源、触及思想,使省级领导干部和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过了一次严肃特殊的党内生活,达到了统一思想行动、总结反思教训、增强组织观念、严格政治纪律的目的。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