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英:以更大勇气和担当贯彻落实“六刑会”精神

2014年10月13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出席在云南召开的部分高级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各级人民法院应以更大勇气和担当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刑事审判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据《人民法院报》消息,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在云南召开部分高级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南英出席会议,要求各级人民法院以更大勇气和担当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刑事审判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上海、江苏、江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等八省市区高级人民法院主管刑事审判的院领导、刑庭庭长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南英强调,“六刑会”以理念创新为标志,成为刑事审判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当前,刑事审判工作首先是抓好“六刑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庭审中心的理念,把庭审作为案件审判的核心,进一步提高庭审的质量和水平,切实防止庭审虚化、走过场,真正做到事实调查在法庭、证据展示在法庭、控诉辩护在法庭、裁判说理在法庭,确保司法公开、公正。要认真学习孟建柱同志的有关重要批示精神,以更大的勇气和担当贯彻落实疑罪从无规则,确保无罪的人不受刑事追究,实现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党和国家的死刑政策毫不动摇,严格死刑适用标准,严格控制和慎重适用死刑。死刑案件要始终坚持最高的标准和最严的要求,坚持证据裁判原则,坚决落实疑罪从无规则,确保死刑案件“零差错”,坚决守住防范冤假错案的底线。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