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口罩国标意见稿有望年底公布 将根据污染度分级

2014年10月13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日常防护型口罩市场存在标签标识不统一等问题,使得消费者选择困难。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部孙锡敏处长介绍,《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的制定,将有利于规范日常防护型口罩市场

  据人民日报消息,记者近日从国家标准委消费品安全标准“筑篱”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了解到:备受消费者关注的《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预计年底前将公布征求意见稿,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修订版明年有望批准发布。

  目前日常防护型口罩市场存在标签标识不统一等问题,使得消费者选择困难。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部孙锡敏处长介绍,《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的制定,将有利于规范日常防护型口罩市场,解决消费者选择困难的问题。

  本次制定的《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将涉及口罩原料要求、结构要求、标签标识要求、外观要求等,主要指标包括功能性指标颗粒物过滤效率、呼气吸气阻力指标、密合性指标等。作为纺织品,指标还涉及甲醛含量、pH值、微生物如大肠杆菌菌群数量、真菌菌落总数等。另外,新国标还将对口罩进行分级、分类。根据大气污染程度,分为重度污染适用、中度污染适用、轻度污染适用;针对不同人群,如成人、儿童、体弱者的特征,设定不同的呼气阻力指标对口罩进行分类。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