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贪官录】之一:令政策往事

2014年10月13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山西贪官录
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今年夏天落马,像往树林中弹去一颗石头,惊起鸟雀无数
 

  【财新网】(记者 欧阳艳琴 罗洁琪)

  【编者按】山西贪官录

  在高压反腐、持续反腐的氛围中,以法治为议题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行将于10月20日开幕。人们期盼着这次会议的成果,能够促进从治标到治本的转换,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发生腐败的土壤是什么,贪官究竟是如何练成的?从山西这个反腐风暴眼今年以来撂倒的8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的故事,我们完全可以看到若干共性,看到在缺乏外部约束的环境下,无远弗届的权力,如何被稀缺的黑金资源将其内在的邪恶完全诱发出来,看到权力寻租的利益链条,如何自发蔓延并相互亲和,交织成错综复杂的网络。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