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警方谴责部分网民鼓吹围堵机场

2014年10月22日 21:23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在记者会上表示,有人在网上鼓吹或煽动市民围堵香港国际机场,企图制造混乱,此行为违法且不负责任,警方予以强烈谴责

  据新华网10月22日消息,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22日谴责网上鼓吹或煽动市民围堵香港国际机场企图制造混乱的行为。

  许镇德在记者会上表示,有人在网上鼓吹或煽动市民围堵香港国际机场,企图制造混乱,此行为违法且不负责任,警方予以强烈谴责。他说,任何人在机场范围内破坏公共安全或做出不当行为,可能会触犯《公安条例》或《机场管理局附例》。

  许镇德强调,无论在现实世界或虚拟世界,犯法者皆须负刑事责任,受到法律制裁。在网上呼吁、鼓吹他人实施非法行为亦属违法,警方会搜集证据,跟进调查,不排除拘捕的可能。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