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军全面推行军费绩效管理

2014年10月26日 10:29
经中央军委批准,全军部队全面推行军费绩效管理工作,着眼花钱必问效、低效必问责,优化财力资源配置,改进经费支出管控,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确保每一分军费用在刀刃上

  据新华社10月26日消息,经中央军委批准,全军部队全面推行军费绩效管理工作,着眼花钱必问效、低效必问责,优化财力资源配置,改进经费支出管控,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确保每一分军费用在刀刃上。这是深化军费管理制度改革的有益探索,今年在总部和军区层面选择训练模拟器材、医院财经管理等5大类项目进行绩效评价试点,到2020年全面推开,构建起科学合理、配套完善的军费绩效管理制度机制。

  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推行事业经费绩效管理,是贯彻落实习主席有关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将绩效理念贯穿于军费分配、使用、监督各个环节,规范预算编制执行,强化经费支出责任,必将有力推动经费更有效地向战斗力转化,为服务保障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可靠财力支撑。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