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2014年10月28日 18:13
今年1月,中央政治局决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问题并作出决定。为此,成立由习近平任组长,张德江、王岐山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两位省里的领导同志参加的文件起草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进行文件起草工作
 

  新华社10月28日消息,

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习近平

  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我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起草情况向全会作说明。

  一、关于全会决定起草背景和过程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央即着手研究和考虑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议题。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顶层设计,实现这个奋斗目标,落实这个顶层设计,需要从法治上提供可靠保障。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法治维新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