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联防联控防埃博拉病毒

2014年10月29日 17:49
北京市卫计委28日表示,北京市已制定联防联控措施,“精确管理”从疫区回京人员。同时,设立了定点救治医院和配备专门转运病人力量

  据新华社10月29日消息,北京市卫计委28日表示,北京市已制定联防联控措施,“精确管理”从疫区回京人员。同时,设立了定点救治医院和配备专门转运病人力量。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委员赵涛说,虽然北京和非洲疫区没有直航飞机,但通过转机,10多个小时就可以到北京,发生传入病例的风险极高。

  针对埃博拉,北京市制定了“精确管理”措施。第一步,外堵输入:对从疫区来的人,在机场要进行检测检疫,一旦发现发烧超过37.3℃,就视为观察病例,送相关医院留观检测。

  第二步,内部依托传染病监测网络,加强发热病例监测。由于埃博拉病毒潜伏期长,从疫区来京人员入关时可能并未发烧,回北京后发烧超过37.3℃,就算是观察病例,立即送相关医院隔离观察。同时采集血样送国家疾控中心进行检测。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