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厉行法治的航标 依法治国的宣言

2014年10月29日 23:11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诞生记

  据新华社10月29日消息,题:厉行法治的航标 依法治国的宣言——《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诞生记

  这是中国共产党依法治国的宣言。

  这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号角。

  2014年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经过出席全会的中央委员表决,一致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180多项重大改革举措——全会决定鲜明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命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13亿中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时代华章。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