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完善党内法规 落实从严治党

2014年11月09日 10:42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完善党内法规制定体制机制,形成配套完备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运用党内法规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促进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据新华社11月9日消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完善党内法规制定体制机制,形成配套完备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运用党内法规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促进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这无疑阐释了依法治国必须完善党内法规,落实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

  全面实施依法治国、大力建设法治中国,是中国共产党人必须担当的时代使命,依法治国必然要求从严治党。党章明确规定,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确保先锋队的性质永不退色,需要时刻紧绷从严治党这根弦,在全社会普遍遵守的法律之外,还需要完善的党内法规建设来予以保障。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