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交通部官员:我国将大力推进江海航运一体化

2014年11月11日 14:21
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沿海经济与内河经济共同发展的新时期,江海航运一体化已经成为航运发展的新常态

  据新华社11日消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海运业发展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是江海航运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沿海经济与内河经济共同发展的新时期,江海航运一体化已经成为航运发展的新常态。

  最近,国务院先后发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海运业发展和物流业发展三个指导意见,三大国家战略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强调要加快发展江海直达和多式联运。近日,交通运输部相继在武汉和上海专题召开黄金水道建设推进会和全国海运发展推进会。唐冠军认为,经济发展的开放合作必然要求江海航运的开放合作,贯彻落实三个指导意见,必须加快推进江海航运一体化发展。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