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2014年11月13日 08:32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15日至23日出席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对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斐济进行国事访问并在斐济同太平洋建交岛国领导人举行会晤

  据新华网11月12日消息,亚太经合组织(APEC)北京会议大幕甫落,中国元首外交又将再次起航。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15日至23日出席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对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斐济进行国事访问并在斐济同太平洋建交岛国领导人举行会晤。

  这将是中国成功举办APEC会议之后,中国最高领导人的又一次重大外交行动。

  从秋高气爽的雁栖湖畔,到“艳阳之都”的布里斯班,APEC会议和G20峰会有着一脉相承的议题:发展创新性开放经济,促进更高层次融合发展,打造和谐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中国领导人将为推动全球经济治理合理化再献智慧,为世界经济复苏与发展再注力量,为推动地区合作再倡新举。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