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敬谈民主民生一书出版

2014年11月19日 22:27
该书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全书收集了黄敬在冀鲁豫边区工作期间关于民生民生运动的文稿12篇和其他相关文稿5篇,中共莘县县委书记朱加云、山东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丁龙嘉主持该书编辑工作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消息,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和山东省莘县县委主办的《黄敬谈民主民生运动》出版座谈会18日在北京举行。该书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全书收集了黄敬在冀鲁豫边区工作期间关于民生民生运动的文稿12篇和其他相关文稿5篇,中共莘县县委书记朱加云、山东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丁龙嘉主持该书编辑工作。

  抗日战争后期,黄敬同志于1942年到1945年先后担任冀鲁豫边区党委书记、中央冀鲁豫分局书记。其间,他在根据地抗战最困难的时期,根据中央指示,开展了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主要内容的民主民生运动,使得根据地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整个敌后最大的抗日根据地,被誉为“华北小延安”,为全国抗战的胜利作出突出贡献。《黄敬谈民主民生运动》一书中所收文稿有理论层面深刻生动的分析,有对根据地形势、矛盾的全面调研,也有具体细致的工作方法,观点深刻精辟,文风朴实生动。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