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人大机关:年底检查各单位责任制落实情况

2014年11月24日 08:07
王金亮强调,要加强对本单位作风建设和执行党规党纪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纠正苗头性问题。岁末年初,尤其要严格遵守关于公款大吃大喝、出入私人会所、节礼、贺卡等方面的禁令,坚决避免“四风”反弹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经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和机关党组批准,11月20日上午,全国人大机关召开机关纪检干部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年终监督检查工作。机关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金亮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纪委委员、各单位纪检干部、机关党组纪检组和机关纪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11月3日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文章,通报了今年以来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对年终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12月,机关党组纪检组、机关纪委将对机关各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机关有关规定、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各单位纪检部门和纪检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监督检查工作将结合年终总结考核工作,采取自查和巡查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干部要在本单位自查报告和自查表上签字背书。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