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鼓励社会资本投入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2014年11月25日 14:34
水利工程建设不能光靠政府,还要发挥市场的作用,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推进PPP、BOT、TOT等投融资模式,更多调动社会资金的力量。要用改革破解千年“治水”难题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1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水利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李克强首先来到农村水利司,详细了解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规划进展情况,得知今年部署的农村饮水安全任务已基本完成,李克强叮嘱大家,这项工作十分艰巨,要保质保量,让群众满意。他强调,对所有的民生工程,各级政府都要担起责任,狠抓落实,务见成效,兑现对人民的硬承诺。

  在重大水利工程推进情况展板前,李克强听取引水调水、骨干水源等投资建设汇报。他说,水是生命之源、生活之本、发展之要。兴水治水关系国泰民安,是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让每一项水利工程都经得起历史检验。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