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黑龙江将专项治理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问题

2014年11月26日 10:14
黑龙江省将从11月下旬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据黑龙江日报消息,记者24日从省纪委获悉,为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省委决定从11月下旬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据介绍,此次专项治理分组织申报、公示审签、审核整改、开展举报、建档备案五个阶段,主要工作内容为:一是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在本人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从事可能与公共利益发生冲突的经商办企业、社会中介服务等活动,在本人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的外商独资企业或者中外合资企业担任由外方委派、聘任的高级职务;二是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以及其他亲属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和优惠条件;三是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互相为对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以及其他亲属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条件。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