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查处10种问题食品 铁观音稀土超标8倍

2014年11月26日 15:30
11月26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新一批10种不合格食品,包括铁观音、绿茶(茶包)、普洱在内的5种茶叶样本被检出稀土含量超标,其中福建省安溪新圳茶厂的散装铁观音稀土含量超过标准值的8倍

  据新华网11月26日消息,11月26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新一批10种不合格食品,包括铁观音、绿茶(茶包)、普洱在内的5种茶叶样本被检出稀土含量超标,其中福建省安溪新圳茶厂的散装铁观音稀土含量超过标准值的8倍。

  在下架食品名单中,5种被检出稀土含量超标的茶叶样本分别是:标注福建省安溪新圳茶厂生产的散装铁观音,标注杭州忆江南茶叶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为200g/盒的“忆江南”铁观音;标注北京奇隆翔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为160g/袋的“奥特”牌奥特精选绿茶(茶包);标注福建省安溪金美茶厂生产的散装铁观音;标注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春明茶厂生产的散装普洱茶。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