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围棋泰斗吴清源去世 享年100岁

2014年12月01日 08:04
吴清源于1914年5月出生在中国福建省,从小喜欢下棋,14岁东渡日本;被誉为“昭和棋圣”
资料图:吴清源。 图片来源网络

  据中国日报综合日本读卖新闻和日本新闻网12月1日报道,被称为“昭和最强棋士”的吴清源先生,11月30日凌晨1时11分在神奈川县小田原市的医院里去世,享年100周岁。

  吴清源于1914年5月出生在中国福建省,从小喜欢下棋,14岁东渡日本。第二年即获得日本棋士三段。1933年,年仅19岁的吴清源运用自创的“新布局”,对阵本因坊秀哉名人,翻开了围棋史上崭新的一页。1950年,获得“九段棋士”荣誉。战前到战后,在读卖新闻社主办的围棋大赛中,在十番棋擂台击败了当时所有超一流高手。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