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庆成立信息安全协会 重庆公安局主管

2014年12月10日 08:47
该协会将研究信息安全相关技术、标准,并协助开展信息安全监管。目前,协会正参与工业控制系统国家标准的制定,而重庆市的地方标准也正在筹备之中

  据华龙网12月9日消息,由重庆市公安局指导,华龙网集团等单位发起组建的重庆市信息安全协会今日举行成立大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该协会将研究信息安全相关技术、标准,并协助开展信息安全监管。目前,协会正参与工业控制系统国家标准的制定,而重庆市的地方标准也正在筹备之中,届时,将为全市工业控制体系建立一道“标准防火墙”。

  据悉,重庆市信息安全协会(以下简称“信安会”)是由西南大学、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华龙网集团、重庆市轨道(集团)公司等单位发起组建的独立法人主体,其业务主管单位是重庆市公安局,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是重庆市民政局。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