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铁男悔过书曝光 反思价值观

2014年12月11日 09:35
刘铁男在接受组织调查时所写的《悔过书》中也提到,“错误的价值观”是其陷入沉沦的重要思想根源
2014年12月10日,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被告人刘铁男被带入法庭。 图片来源@河北廊坊中院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消息,12月10日,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等来了法院判决。刘铁男因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刘铁男从一名高级干部蜕变为阶下囚,那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拒腐防变思想堤坝的坍塌,是被告人刘铁男违法犯罪的根本原因。”9月24日,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检察院的公诉意见这么认为。

  而刘铁男本人在接受组织调查时所写的《悔过书》中也提到,“错误的价值观”是其陷入沉沦的重要思想根源。

  潜伏的贪欲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