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雨润肉制品检出可致败血症脑膜炎致病菌

2014年12月12日 11:54
今年8月生产的雨润肉制品贝贝罗尼意式萨拉米被检出不得检出的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这种病菌人感染后主要表现为败血症、脑膜炎,违反了7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我国首部致病菌限量标准相关规定

  据新华网12月12日消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公布了本年度第二阶段19类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的监督抽检信息,“雨润”食品有四批次产品上榜,其中,今年8月生产的肉制品贝贝罗尼意式萨拉米被检出不得检出的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这种病菌人感染后主要表现为败血症、脑膜炎,违反了7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我国首部致病菌限量标准相关规定。

  五份样品中三份有致病菌

  12月5日公布的这份抽检结果显示,马鞍山雨润百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雨润”贝贝罗尼意式萨拉米(100克/袋),5份样品中,有3份被检出了不得检出的致病菌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