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明年元旦起全国取消流动人员“档案保管费”

2014年12月12日 23:02
自2015年1月1日起取消收取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查阅费、证明费、档案转递费等名目的费用,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要提供免费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本公共服务

  据新华网12月12日消息,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档案局等五部门本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将于2015年1月1日起取消流动人员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等内容。

  今年8月11日,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曾以《为薄薄几张个人信息安个“家”,为何每年收取数十亿元?——追问档案保管费》为题,报道了不少地方在流动人员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方面存在的问题。报道播发后,有关方面高度重视,表示将尽快解决相关问题。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