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故宫附近“寺庙”暗藏会所

2014年12月14日 16:23
位于北京市中心故宫附近的嵩祝寺及智珠寺,作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仍然内设豪华餐饮、住宿服务,部分区域甚至成为只对少部分人开放,可以烧香、“坐龙椅”的私人化高档消费场所
北京市中心故宫附近的嵩祝寺及智珠寺,仍然内设豪华餐饮、住宿服务。

  据新华社发布客户端12月14日消息,2014年11月1日,住建部等十部委出台了《关于严禁在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中设立私人会所的暂行规定》并已开始施行。但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该项规定出台后,位于北京市中心故宫附近的嵩祝寺及智珠寺,作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仍然内设豪华餐饮、住宿服务,部分区域甚至成为只对少部分人开放,可以烧香、“坐龙椅”的私人化高档消费场所。

  私人化高档消费场所藏身“寺庙”,内部奢华百姓难进

  墙高、巷深、大门紧闭。位于北京市中心故宫对面不远处的嵩祝寺及智珠寺,对于周边居民和各地来京的游客来说非常神秘。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