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将设30亿美元资金 鼓励中企投资中东欧

2014年12月17日 08:06
中方鼓励中东欧国家继续充分用好“100亿美元专享贷款”,将设立30亿美元规模投资资金,鼓励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积极参与中东欧国家的公私合营合作和私有化进程

  据中国政府网站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6日下午在贝尔格莱德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同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第四届经贸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李克强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主要经济体走势分化,许多国家面临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稳定增长的任务异常艰巨。同时,中国、中东欧国家乃至欧洲和时间范围内仍存在发展差距,也因此具有发展潜力。中国产能充足、外汇储备多,正在从生产消费品的世界工厂变成向世界提供制造业装备的大基地和吸纳各国优势产品的大市场,可以为挖掘潜力、缩小差距贡献力量。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深化合作,有利于欧洲平衡发展,在欧盟机制法制框架下进行,有利于中欧互利共赢。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