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慈善法明年有望出草案 五套方案论短长

2014年12月24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五个民间版本的《慈善法》草案起草团队在北京齐聚共商立法思路,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认为,由人大发布的《慈善法》征求意见稿,或可在明年出台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中国的《慈善法》至今虽仍阙如,但这部未来中国慈善领域的重要大法,或许已到了能够感知其胎动的阶段。

  中国《慈善法》的立法进程几经跌宕。早在2005年,民政部就曾向全国人大和国务院提出起草《慈善事业促进法》的立法建议;2007年,民政部版本的草案完成;2008年底,在几经修改后,民政部还曾将草案提交给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但当年,这次由政府系统内启动程序的立法尝试,由于社会观点分歧、对慈善的定义未能获致共识,慈善事业与政府体制间的关系也犹存争议,故未能顺利提交全国人常委会审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