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凯:养老保险缴费水平确实偏高

2014年12月29日 10:28
副总理马凯称现在的缴费水平确实偏高,“五险一金”已占到工资总额的40%至50%,企业觉得负担重

  据新华网12月28日消息,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28日上午举行联组会议,就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专题询问。其中,养老保险体系的顶层设计、社保基金的保值增值、城乡低保的识别和标准等成了互动的焦点。

  养老“并轨”文件近期印发

  冯淑萍委员说,养老保险加强顶层设计很重要,这项工作的进展如何,有哪些难点问题,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到会应询。他说,顶层设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少,有些正在解决。比如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制度并轨问题,中央已经讨论通过,近期文件就要印发。但是也有些问题刚刚破题,把解决思路提出来了,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