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4年中国互联网十大新闻发布

2014年12月31日 10:53
“习大大”成热词;舆论认为,社交媒体在时政类话题的传播中应用日趋普遍,网络语境下的传播风格正向平民化、多元化方式转变

  据新华网12月31日消息,12月31日,人民网舆情监测室、新华网舆情监测分析中心、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互联网实验室共同发布“2014年中国互联网十大新闻”。

  五家机构表示,2014年是中国接入互联网的第二十年,也是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开启互联网治理的元年。这一年,中国互联网领域大事不断。网上舆论发生明显、积极、深刻变化,总体向好、正能量充沛;网络空间日渐清朗,互联网治理引人注目、成绩斐然;网络安全牵动越来越多国民的神经;互联网经济充满活力,繁荣发展;中国更积极参与到全球互联网治理格局中,在国际舞台上频频亮出大国姿态、发出中国声音、展示中国风范。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