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外滩踩踏事故致35人死亡 死者多为女性

记者 薛健聪 曹文姣
2015年01月01日 07:54
2014年12月31日晚23时35分许,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发生群众拥挤踩踏事故,致35人死亡,48人受伤

  【财新网】(记者 薛健聪 曹文姣)2014年12月31日晚23时35分许,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发生群众拥挤踩踏事故,致35人死亡,48人受伤。

  据财新记者了解,复旦大学社政学院三年级女生杜宜骏在昨晚外滩踩踏事件中丧生。此外,新华社报道称,此事事件的35名遇难者中,有男性10名、女性25名。已查明身份的伤亡者有10人,其中年龄最大36岁、最小16岁。

  事故发生后,上海市连夜成立工作组,工作组下设医疗工作组、事件联合调查组、信息发布组、善后处置工作组等。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要求全力做好伤员抢救和善后处置等工作。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