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纪委网站新年荐书:历史的教训

2015年01月06日 18:07
《历史的教训》是杜兰特夫妇的代表作。它通过提纲挈领的线条,勾勒了历史与人类生活各方面的关系,体现了作者对人类历史的宏观总体思考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文“新年从读书开始 威尔·杜兰特代表作《历史的教训》”,以下为全文:

  一本值得静下心来仔细品味的作品

  《历史的教训》一书,是美国著名学者、终身哲学教授威尔·杜兰特及其夫人阿里尔·杜兰特的代表作。

  在撰写《历史的教训》之前,杜兰特夫妇花了50年的时间写作《世界文明史》,内容涵盖政治、经济、军事、科技、宗教、文化、哲学、历史、教育、艺术、音乐等诸多领域,是举世公认的传世经典,作者因此而荣获1968年的“普利策奖”和1977年的“自由勋章奖”。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