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内部说过的反腐狠话

2015年01月16日 08:51
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收录了习近平十八大以来的相关论述。编者通读后,一个突出感受是:大白话、“狠话”特别多,显示出习近平对现实情况的了解和深入、对反腐败的决心和勇气

  据人民日报旗下微信公号“学习小组”1月16日消息,14日上午落幕的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无论是习近平的讲话,还是会议的公报,都引发各方注意。

  最近还有一本重要的著作:《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不长,正文部分只有148页,收录了习近平十八大以来的相关论述。编者已经通读完毕,一个突出感受是:大白话、“狠话”特别多。

  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这本书中有许多谈话内容都是“首次公开发布”。或许这个“首次”也和这种谈话风格有关——换句话说,许多以前是内部资料的谈话,现在都公开了。这些话,显示出习近平对现实情况的了解和深入、对反腐败的决心和勇气。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