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将升医疗技术服务价格推进分级诊疗

2015年01月20日 09:26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钟东波19日透露,今年将通过9项措施建立分级医疗模式,其中包括调整医疗服务价格,通过价格调整让大医院更多负责疑难重症

  据北京日报1月20日报道,16年未变的医疗服务价格今年将进行调整。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钟东波19日透露,今年将通过9项措施建立分级医疗模式,其中包括调整医疗服务价格,通过价格调整让大医院更多负责疑难重症。此外新农合将推行基层首诊制,如果患者直接去大医院首诊将不予报销或降低报销比例(急救等特殊情况除外)。

  价格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有升有降

  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不意味着普遍涨价,价格有升有降,升的主要是明显亏损的医疗服务技术价格,降的主要是大型检查以及耗材等的价格。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