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企2015年将从严治企 严惩腐败

2015年01月21日 21:13
去年,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港中旅总经理王帅廷、中国铝业原总经理孙兆学、中石油纪检组长王立新等一批国企高管接受组织调查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在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对国企领导班子监督、搞好对国企巡视提出明确要求。公众和媒体对国有企业反腐败工作高度关注。

  “党中央下定决心反腐败,国企怎么办?我们必须以实际行动跟上。”1月19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在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上斩钉截铁地说。

  张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国企、心忧国企,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再次强调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振聋发聩、令人警醒。中央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刻反思,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充分认识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保持惩治腐败的决心信心,保持长期作战的恒心耐心,牢固树立“两手抓、长期抓、从严抓”的意识,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