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服从组织不容讨价还价

2015年01月26日 08:01
一些领导干部,拿资历要待遇,组织没提拔有意见,岗位不满意有牢骚,待遇不合意有怨言,闹情绪撂挑子,搞软对抗;还有的领导干部,把分管领域当私人领地,针插不进水泼不进,搞起独立王国,进行非组织活动……凡此种种,严重损害党的威信,侵蚀整体利益

  据人民日报消息,邓小平晚年时,女儿曾问他长征是怎么过来的,回答只有三个字:“跟着走!”几近山穷水尽时,一路枪林弹雨中,坚定不移跟党走,步调一致不迟疑,革命队伍就这样迎来柳暗花明,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

  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不得违背组织决定”,这样的严格要求,有着极强的现实针对性。

  改革开放、市场经济,打破了原有的资源配置方式,改变了传统的组织管理模式,对党内生活带来了不小冲击。“革命需要我去烧木炭,我就去做张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枪眼,我就去做黄继光”,在一些人眼里,当年的价值追求在今天已经“过时”,昔日的激情也渐渐淡忘。代之而起的,是组织观念的淡薄,是“讨价还价”的增多。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