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37个地区确定为国家特殊教育改革实验区

2015年01月28日 09:20
实验区的任务是以加快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质量为目标,针对特殊教育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送教上门、随班就读、医教结合等实验,进一步探索特殊教育改革的相关配套政策

  据新华网消息,记者26日从教育部获悉,经各地申报、专家评审,天津市北辰区、河北省石家庄市等37个市(州)、县(区)被确定为国家特殊教育改革实验区,其特殊教育改革发展将获得政策、资金、项目等多方面支持。

  根据教育部2014年9月下发的相关文件,实验区的任务是以加快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质量为目标,针对特殊教育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送教上门、随班就读、医教结合等实验,进一步探索特殊教育改革的相关配套政策,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和工作机制,为全国其他地区提供经验,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