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英法首脑迅速发表声明谴责杀害日本人质行为

2015年02月01日 12:27
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次在日本人质遇害后迅速发表声明,称“日本在中东地区的政策有助于促进中东和世界和平与繁荣,值得称赞”,强调国际社会应团结起来共同应对“伊斯兰国”组织

  据人民网2月1日消息,疑似日本人质后藤健二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的视频被公布在网络上之后,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元首迅速作出反应,对这一恐怖行为表示谴责。

  据NHK报道,与以往不同,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次在日本人质遇害后迅速发表声明,称“日本在中东地区的政策有助于促进中东和世界和平与繁荣,值得称赞”,强调国际社会应团结起来共同应对“伊斯兰国”组织。

  英国首相卡梅伦发表声明称,“后藤健二疑似被残忍杀害,对这一行为表示强烈谴责”,“本次事件再次证明‘伊斯兰国’组织是无视他人性命的邪恶化身”。同时他还称,“英国将和日本站在一起,无论花多少时间,一定要让杀人者受到制裁”。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