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航营销弊案曝内外联手窃取内部账号

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邓鸽
2015年02月07日 11:13
此案日前在广州中院开庭。检察机关指控:原南航市场营销委副主任余思友等人违规向票代公司提供内部员工账号,总数达18个。票代公司由此低价拿票、违规改签,将其间差价收入囊中。涉案机票近两万张,金额近400万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邓鸽)国内航空公司纷纷在机票直营领域发力,票务代理生意的利润率逐年下跌,于是一些代理公司设法获取航空公司内部员工关照。广州金达航票务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达航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2013年年底,南方航空内部掀起的反腐风暴将金达航公司老板孙德卷入其中。检察机关指控他违规获得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029.SH,01055.HK)内部工作账号,由此低价拿票、违规改签,其间差价被金达航公司收入囊中。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