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方约见印度驻华大使提严正交涉

2015年02月22日 12:16
2月20日,印度领导人前往中印边界东段争议区活动。21日,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约见印度驻华大使康特,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

  据新华社消息,2月20日,印度领导人前往中印边界东段争议区活动。中国驻印度使馆20日晚即向印方提出了交涉。21日,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约见印度驻华大使康特,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

  刘振民指出,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印边界东段地区存在巨大争议,这是众所周知、不容回避的客观事实。中国政府从不承认印度单方面设立的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印方执意安排领导人前往争议地区活动,损害了中方领土主权和权益,人为突出了两国在边界问题上的分歧,违背了双方妥善处理边界问题的原则和共识,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